top of page

二年後。


come in....

給自己一個堅持的理由----無悔。

和她分開了近兩年的時間.....

這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,曾以為自己根本沒有勇氣活下去,

甚至一度認為自己應該走向毀滅,摧毀自己來彌補我對她的傷害,

然而這些時間她並沒有再找過我,能夠聯繫的方法都被封鎖,

但她留下了一個很特別的紀念品,健保卡、網路銀行的E-mail通知,

她始終不知道我們還有那麼一點點的"交集"。

漸漸地也產生了一點習慣,這習慣或許是阻撓我前進的絆腳石,

但我卻樂此不疲的感到欣慰。

在每週第一天的上班日,也就是星期一的凌晨Time,失眠.....

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睡不好,我沒有特別的想她但總是手不聽使喚的點開她的IG,

她可能想都沒想過我會去Google她的帳號,點開看了該看的不該看的都看完了,

我有些許的後悔點開它或忌妒"那個人",坦白說我並沒有討厭那個人,

但總有一種複雜的心情在這人身上衡量,至於衡量些甚麼我也沒有特別的具體說明,

簡單來說,就是那個人把她過去的模樣給找回來,負面的、計較的或更嚴重的忌妒跟比較,

一個個都找了回來再度套在她身上,或許會有人說這才是她的本性,我才是改變她的人,

我不否認自己對她做了那些調整及調教,正因為她是我愛的人我才會這麼積極的幫助她協助她,

可惜『江山易改‧本性難移』,我只能摸著良心問心無愧,也許我還在期待些甚麼吧!

我有時會想一些很假設,例如:她突然有一天跟我聯絡了、或是她要結婚了寄了張喜帖給我,

還是她生孩子了要我當孩子的乾媽 (這有點離譜),難道是結婚了離婚了要跟我復合? (妄想)

這些假設根本毫無根據,現實中,我與她早已形同陌路就如同『最熟悉的陌生人』那樣......

知道她離開台中到台北生活後,就想虧她個幾句。

 

李思語錄

她總是說台北空氣差、台北人太多生活壅擠、台北人難相處我絕對不會離開台中去台北的..之類

她還說 她非常討厭『無縫接軌』的人,甚至批判了她身邊的某同事的品格,SO~ ~ ~ ~ ~

沒錯!!

李小姐她~ ~也做了一模一樣的事,接軌公司同事 (還要我別批判她們) 但~~~與我想的相同,

她心裡已經出軌背叛我了,雖說她們沒有交往但也都差不多了,

跟我說要出差去幫公司辦活動,實際上是跑去男方家吃 喝 玩 樂,

說好要把『樂樂』 (貓) 照顧好,最後呢??? Q:貓呢? A:送養。

 

現在想想也剩不了甚麼,【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來的寂寞】

這些年我也領悟了不少諸如此類的心情,花了那些年的時間換來的也只是淺淺的回憶,

從深刻到平淡然後到失憶,心的溫度也慢慢的走向冰冷,

對任何人沒有太多的情感更沒有期待往後的『緣分』,心想就這樣慢慢走向衰老到死亡吧!

『心想就這樣慢慢走向衰老到死亡吧!』這樣的結論,我個人覺得挺好的。


bottom of page